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王文序调研杭州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杭州市民政局

4月7日,王文序副省长一行赴杭州市调研慈善信托改革试点,实地走访杭州慈善基地和万向信托公司。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广兵,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王平,省银保监局副局长叶慧霖,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市民政局局长何凌超等参加调研。

在杭州市慈善基地,王文序详细了解了基地运作模式,并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要把慈善组织运营当作项目来做,避免为孵化而孵化,要把基地打造成“慈善组织的家”和体现制度优越性的慈善窗口。“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理念要落实到“人人”,动员全社会力量发展慈善事业,厚植慈善事业发展根基,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慈善发展模式。

在万向信托公司,王文序听取了杭州市关于慈善信托工作和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万向信托自成立以来的运行成果、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王文序对杭州市慈善信托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成立试点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出台文件等创新探索表示肯定,强调省民政、财政、税务、银保监等部门要积极支持改革试点,协同发力推进新型慈善体系构建,鼓励万向信托再接再厉,在慈善信托领域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带动全省慈善信托高质量发展。王文序强调,在促进慈善信托发展的过程中,应注重慈善信托的人民性、法制性、公益性、文化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研究探索慈善信托的激励机制,激发大众的参与热情,营造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