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王剑侯赴杭州市上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事务处

3月3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一行赴杭州市上城区龙居寺公墓、华侨陵园实地督导检查清明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王剑侯详细检查了两家陵园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预约祭扫、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经营状况等事项,并对陵园在数智陵园、节地生态安葬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王剑侯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清明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于细微处见真章,在服务中显真情。一是全力把好防疫关。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实做细防疫举措,倡导群众网络祭扫、错峰祭扫,现场祭扫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严格落实入园祭扫人员测温、扫码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目标。二是全力把好安全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部署到点、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公墓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三是全力把好服务关。要增强服务意识,为不会预约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温馨的智能便民服务。

上城区区长惠海涛,杭州市民政局、上城区有关负责人,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