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省民政厅牵头召开省级结对帮扶武义团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救助处

3月3日,省级结对帮扶武义团组在永康市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团组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团组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助力武义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仁表指出,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武义团组各单位聚焦持续缩小“三大差距”,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坚持真帮真扶、落实项目,坚持关心关爱、用心做事,坚持扶志赋能、输血造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帮扶工作特殊的感情,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职责,谋划落实帮扶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

方仁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瞄准目标、善作善成,持续深化武义团组新型帮共体建设。一要加快健全帮扶机制。在保持现行帮扶机制总体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宽帮扶内容、拓展帮扶职责、创新帮扶手段,建立健全适应帮共体建设需要的新机制。二要加快转变帮扶重心。新一轮的结对帮扶任务,实行“26个团组+13个专项”双轨并行,团组帮扶上突出县域,专项帮扶上突出精准。三要加快集成帮扶力量。新型帮共体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开放式帮扶。要积极推动帮扶力量再拓展、帮扶格局再放大,努力画好同心圆、凝聚新力量、构建大格局。

方仁表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意识,瞄准既定目标,发挥优势、努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一份亮丽的帮扶答卷。一要进一步明确帮扶任务。各成员单位继续落实“领导挂点、干部驻村、单位支持”的运行模式,紧盯共同富裕目标,汇聚帮扶力量,形成帮扶合力,完成好“共性+个性”帮扶清单。二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结合新一轮结对帮扶目标、主体、内容、工作机制,明确组长单位、各成员单位、驻村指导员以及武义县委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结对乡镇和村各自的责任,并要求落实好。三要进一步强化考评工作。严格落实“双向赛马”考评办法,定期或不定期对照指标进行自查,逐项完成考评内容。考评不是目的,关键是对照去做,以考促干,干出实效。

会上,省红十字会、浙江大学、永康市、武义县桃溪镇、永康市前仓镇大陈村、武义县西联乡马口村作交流发言。武义县汇报2021年结对帮扶工作的成效和2022年工作计划。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永康市山门头村、大陈村、五金展示馆等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回去之后更有信心谋划好新农村建设,打造好特色品牌,为武义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省广电局、省农科院、省妇联、省红十字会、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华融资产浙江分公司、中电科集团36所、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海宁市、永康市等成员单位工作组组长,第十二批常驻农村工作指导员,武义县相关部门及结对乡镇、村有关负责人,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