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 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3-29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积极力量。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达87.34万人次,捐款2544.79万元,捐赠物资4380.13万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包括参与值勤、消杀、隔离、测温亮码、物资配送等)72.79万人次,开展心理疏导、抗疫宣传公益类活动9000多场次,协助42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市县(市、区)两级联动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全市设立志愿服务岗位70类3438个,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11.7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82.3万小时。

宁波市镇海区后海塘企业社区工作站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始终保持“战时防疫”状态,动员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精细化”的防疫防控工作,保证了镇海物流枢纽港园区生产经营的稳定。

温州市社会组织、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发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优势,组织志愿者、社工走上街头,分发“防疫小贴士”卡片,宣传防疫政策,劝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推动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入脑入心。

湖州德清清禾公益成立“清禾公益禾禾之声”应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迅速响应,专业社工充分发挥优势,立足抗疫需求,以一线志愿者为主力军,迅速分工,动员组织志愿者,全力抗击疫情。

嘉兴市建筑业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倡议全体建筑会员单位,必须认真、严格按照职能部门制定的有关防疫工作规范程序与要求,科学地履行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期间,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隔离点改造、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活动。

金华市快递行业协会以防疫工作为抓手,通过激活党员先锋力量,加强安全检查,组织防疫培训等三方面密织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网。

衢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点亮心灯”心理咨询服务,为战“疫”路上有需要的人们送去希望与力量。

台州三门县开展主题为“五社联动聚合力 静待春暖花开时”的支援封控区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