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李洁督查丽水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3月14日至2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洁、省水库移民安置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程柯率队督查丽水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李洁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清醒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早于严于社会管控面,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严抓到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期间,李洁一行共走访6个县(市、区),实地督查了12家民政服务机构。李洁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走访了龙泉市阳光老年福利中心、丽水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等多家“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检查是否落实封闭管理、暂停探视等相关规定。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发现各机构均已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并做好宣传告知。李洁强调,老年人和儿童本身免疫功能就要弱一些,容易受到病毒侵袭,“一老一小”服务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坚持封闭管理不松懈,密切关注受助人员的身体状况;要关心爱护工作人员,加强人文关怀、鼓励担当作为,切实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在缙云县五云街道西桥社区,李洁仔细翻看了该社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日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台账记录,并详细了解了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情况。李洁强调,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自治的基本细胞,守好社区就是守住了城市,守住了人民。要以网格化管理织密筑牢疫情防线,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各方面力量共同参加的人民战疫体系,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松阳县慈恩园公墓、火化殡仪馆,李洁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情况、祭扫流量管控以及临近清明祭扫高峰期的应急预案。李洁强调,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管理机构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准,既要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又要努力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利用网络预约、线下服务、流量监测等模式,以数字化赋能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