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共同富裕

浙江启动首批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 受益移民达20.43万人

发布日期:2022-03-19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2110281548092615875.jpeg

去年10月,省民政厅组织开展全省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评审工作

3月1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率先开展的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已正式启动。据悉,首批44个项目共投资16.52亿元,受益移民达20.43万人。

“与以往不同,这些项目首次采用竞争性比选方式择优确定,可有效破解此前水库移民项目资金分散、项目扶持亮点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我省水库移民后期政策实施水平。”省水库移民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浙江计划建设100个左右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每年至少安排补助资金1.5亿元。这些项目重点向山区26县倾斜,主要分为两大类:在全省范围内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移民美丽家园项目;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项目。

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浙江纳入移民后期扶持范围的大中型水库共201座,各类水库移民达163万余人。“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投入移民后期扶持资金89.45亿元,在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增收致富、精准帮扶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