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王剑侯赴丽水走访慰问并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民政局

1月6日至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剑侯一行赴丽水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抗疫工作人员,并实地调研水库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

在庆元县,王剑侯一行先后前往左溪镇、百山祖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在困难群众家中,王剑侯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王剑侯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加快推动慈善主体力量发展壮大,持续深化慈善领域数字化改革,努力实现慈善事业社会基础更加广泛、参与形式更加多样、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全面打造人人慈善标杆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期间,王剑侯实地走访了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和移民安置小区。王剑侯指出,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庆元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国家“十二五”大中型水库建设重点项目,这个项目承载着20万庆元人民的美好期待,关系着广大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移民安置工作,转变移民安置理念,拓展移民安置思路,完善创新移民安置措施,加快移民安置工作步伐。

在龙泉市,王剑侯一行先后前往兰巨乡、市人民医院和市公安局,为困难群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优秀公安干警送去关心和慰问。

在困难群众家中,王剑侯与他们拉家常,关切询问群众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克服暂时的困难。同时,叮嘱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统筹落实好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市人民医院,王剑侯与两度支援新疆抗疫的检验师刘文华亲切交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部署相关工作安排,叮嘱一线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合理安排休息,保障自身健康。在市公安局,王剑侯对在抗疫期间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的抗疫优秀公安干警江长付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在场的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感谢。王剑侯指出,春节将至,安保慰问任务将更加繁重,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坚守岗位,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龙泉市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蔡国华,丽水市民政局、移民服务中心、慈善总会负责人,龙泉市、庆元县有关负责人,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