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帮扶资金总额近1200万元 温岭箬横:村级慈善工作站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7-19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里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与帮助……”近日,在温岭市箬横镇五份头村,困难老党员老王紧紧握住村支部书记王伯连的手连声道谢。该村自今年3月建立村级慈善工作站,先后募集慈善帮扶基金5万元,成为该镇今年以来最早完成建站的行政村。

近年来,箬横镇结合属地村多面广的实际情况,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乡贤人士,全方位实施建站普惠工作方案。截至当前,村级慈善工作站帮扶资金总额已累计近1200万元,实现了全镇82个行政村村级慈善工作站全覆盖。仅今年就新建村级慈善工作站53个,巩固提升29个,新募集善款445万余元。

据了解,村级慈善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共有150余位商界乡贤捐资约200万元。村级慈善工作站发挥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平台作用,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村站今年已支出慈善资金180余万元,服务困难群众1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