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法治宣传

浙江民政系统“宪”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12-23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浙江民政系统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省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处室单位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宣传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表率引领,广泛宣传。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和民法典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邀请省委党校褚国建教授对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主场活动+主题活动+媒体宣传”的形式,切实开展好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努力营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多措并举,巩固效果。在省市县各网站首页设置“2021宪法宣传周”飘窗,在“法治宣传”栏目转载“中国普法网”发布的宣传挂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官方微信平台连续转载全国普法办和省普法办发布的宪法宣传资料;在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挂图和普法视频,增强了法治宣传感染力,浓厚了法治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各地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依托“小翼喊你来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宪法、民法典条文学习,并定期开展测验,巩固学习成果。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利用镇街民生综合体普法阵地,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融入到全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展示活动中。嘉兴市海盐县民政局撰稿“当慈善遇上法律 别让爱心踩了红线”在《法治海盐》予以宣介,不断强化老百姓的法治意识,提高老百姓对民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度。丽水市在12月4日暨“八五”普法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市本级首家法治文化公园,以“秀山丽水 法润处州”为主题,打造了“法治之杆、宪法广场、先贤法治、地方法规、法典护航”五大板块。展现丽水特色的法治文化,成为市民“休闲+学法”的好去处。台州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自选法治主题,进社区、村居开展法治宣讲11场,并通过微信推送讲法、投放宣传片普法、组织广场活动点导学、开展线上竞赛学法,共投放法制宣传资料6000多份,组织广场活动11场,参与线上竞赛500余人,以文化礼堂为阵地,开设讲法课堂12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