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陈平赴杭州市检查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福利处

12月15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一行赴杭州市检查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陈平仔细检查封闭管理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院区日常消毒、物资储备、疫苗接种、人员管控、儿童生活学习等情况。陈平强调,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全力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风险较高,儿童福利院人员集中,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较弱,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战时状态,要有“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从严控制人员流动;二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行程轨迹、体温变化的密切监测;三要全面做好儿童疾病防控和救治工作,重视冬季儿童易发的其他疾病;四要加强员工人文关怀,从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发挥专业社工作用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在西湖区三墩镇民生综合体,陈平详细了解未保站场地建设、运营机制、力量配备、资源整合等情况,指出乡镇(街道)未保站是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层基础的重要阵地和抓手,要推进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机制,明确人员配置,完善运作模式,加强经费保障,加大政策宣传,使未保站成为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的平台、资源协调的枢纽,切实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调研中还听取了杭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明年工作思路进行研讨。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