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绍兴市“四助力”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是积极倡议。下发《关于做好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从加强学习、履行责任、科学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等方面,要求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截至目前,全市2798家社会组织共发出3792份倡议书响应倡议,严格执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迈出复工“第一步”。

二是行业服务。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疫情防控中的专长优势,指导和服务会员企业抓紧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114个行业协会组织参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咨询、就业帮助、招工等服务达679次,协助1127家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不足、防疫安全盲点、开工注意事项等1587个问题。

三是降低收费。深化落实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相关政策规定,要求今年全市社会组织会费和相关服务性收费只减不增,减轻参会企业运行压力,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95%的社会组织承诺本年度各社会组织会费和相关服务性收费只降不增。

四是助力公益。动员社会力量继续支援和参与社会防控,同时要求科学理性、依法依规开展慈善捐赠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32家社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宣传动员、排查管控、其它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达122327人次。组织捐款3876.44万元,捐物2723.15万元,为抗疫救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