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台州市民政局全面督查,严之又严推动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再加压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政部、省民政厅“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2月27日,台州市民政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落实“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举措。2月28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前往各县(市、区)督查指导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再加压,切实保障机构内老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晓霞局长带队前往路桥区,检查了路桥区波特祥和养老护理院、路桥区社会福利中心、路桥区敬老院和路桥区救助站的封闭式管理情况。何晓霞充分肯定了路桥区民政局对涉老、儿童等易感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所有养老、儿童等福利机构的全封闭管理,积极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何晓霞局长前往温岭市,对温岭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社会福利院、市朗高医养护理院进行检查。她指出,婚姻登记处要继续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办理方式,在规避人群集聚风险的同时,满足新人登记需求;福利院和养老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严格落实封闭管理,配足防疫物资,全方位构筑安全屏障,在特殊时期给予“一老一小”重点防护,坚决防止病毒输入。

陈君副局长赴仙居县检查指导了仙居社会福利中心和几家民办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养老机构是特殊场所,老人和儿童是重点防护对象,当前疫情尚未解除,要克服厌战的思想,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继续抓细抓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同时,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关爱,关注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

章金土副局长督查走访了玉环市长者公寓(含儿童福利)等养老机构、玉环市殡仪馆和温岭南方医院(收留玉环救助的流浪人员)。章金土仔细检查了相关机构的日常工作台账、防控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他指出,要继续严格实施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封闭管理工作,控制殡仪馆丧户办丧人数,坚决防范人群聚集,加强民政服务机构职工自身防护工作,执行每日机构内消杀工作。

汪建华二级调研员赴临海市走访了临海市颐兴园老年公寓、市救助站和市殡仪馆。他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落实省民政厅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对养老服务机构和救助站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全力确保管理人员和服务对象“零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殡仪馆要从严控制丧属人数,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避免出现扎堆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