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丧事简办,遂昌县加强殡葬服务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是严格实行丧葬活动管控。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丧葬活动的管控工作。疫情防控时期,要求从简办理丧葬活动,不得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严格控制活动人数,更不得邀请县域之外的人员参加,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二是严格控制丧葬人员数量。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防止交叉感染,要求缩减规模,倡导文明简办:非亲人员不得参加送葬活动,而且人员要求控制在5人以内;杜绝发热、咳嗽、来自疫区人员的亲属参加;送葬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入馆。

三是严格殡葬服务场所管理。要求各乡镇街道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劝导逝者家属不办送别仪式或宴会。全馆悼念厅、守灵室和集中祭祀场所暂停开放;暂停公墓送灵,若确实需要,应提前通过电话与公墓管理处预约,且送灵人数不得超过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