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庆元县民政局从严落实 “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迅速部署,确保措施到位

全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庆元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养老服务、儿童服务等工作对应科室负责人,服务机构管理人员等人员,专题学习贯彻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省民政厅王剑侯厅长讲话精神。同时,就当前“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二、完善机制,确保防控到位

庆元县民政局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函》,进一步强化“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全县城乡(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乡镇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配送餐点一律关闭,坚决切断潜在的疫情散播途径。

三、强化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自疫情发生以来,分管副县长、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赴县域两家养老机构检查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检查30余次。通过现场督察,及时了解机构现实困难,要求各机构坚持做好全封闭管理不松懈,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切断一切传染途径,暖心做好服务,确保老年人健康和机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