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已归档】

省民政厅动员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8-03-02 1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3月2日,省民政厅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动员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在会上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准吃透、落细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扛起政治责任、改革责任、工作责任,确保改革措施顺利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就省民政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作了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要求,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动力,全面激发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要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重要意义,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来领会,作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2018年工作“开门红”的实际行动来执行,作为立足新时代、开拓新局面的战略举措来把握,作为改作风、强本领的重要任务来推进,作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具体举措来落实。

王剑侯强调,准确把握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坚持提高站位、聚焦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聚焦民政领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调研开路、以问题破题。聚焦出成果、出成效这一目标,小切口、全覆盖、常态化,亮出实的标准、干的行动,确保我省民政事业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一要在大学习上下功夫。注重学习理论,做到持续深入学、联系全局学、拉高标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学习业务,做到学论述、明方向、勤思考。注重学习先进,学习基层先进经验、先进地区经验和先进典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策水平、增强自身本领。二要在大调研中见真章。要带着困难、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大调研。注重实效,深入到基层调研特别是到问题多、困难大的地区调研,到群众中调研特别是到困难群众中调研,到点上蹲点调研特别是“解剖麻雀”。三要在大抓落实中促成效。要挂图作战抓落实,围绕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表、任务图,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到位。要突破重点抓落实,围绕信息化水平突破年、养老服务提升年、社会组织创新年、基层基础夯实年“四个年”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抓出实效。要齐头并进抓落实,“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做好今年民政各项工作。

王剑侯强调,全面提高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筹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厅领导班子和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激发全厅干部的参与积极性。三要营造良好氛围。把促进工作、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及时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进展和成效。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固化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