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最新!浙江将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七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从8月开始,对18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获准在3-17岁人群中开展紧急使用。综合考虑目前我国疫苗生产能力、接种能力、临床试验情况、防控工作实际,国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分地区、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人群接种范围。

浙江具体将分以下四个时间节点来安排:

8月20日-30日

集中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

9月11日-19日

集中完成15-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9月20日-30日

集中完成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

10月11-19日

集中完成12-14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12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适时开展。

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将积极配合,指导学校采用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做好12-17岁在校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接种率。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也要积极组织做好非在校人群的摸底统计和动员工作,引导适龄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

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特点,医疗卫生机构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协助学校相关人员和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熟悉了解接种后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等信息,全面保障在校学生接种安全;配合学校开展适时适宜的校园健康教育,针对性做好心因性反应的宣传科普工作,消除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发生的风险。

浙江已连续39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会上通报,7月19日,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7月19日24时,浙江省已连续39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浙江省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0例,均由境外输入。

浙江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80.1%

截至7月19日,浙江省18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7096.3万剂次,其中4302.3万人接种了第一剂,2676.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按照七普人口统计,浙江省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80.1%,全程免疫覆盖率达49.8%,成效明显。但是,因为前期疫苗供应紧张等因素,许多人未能接种疫苗,目前接种人群覆盖面距离形成群体免疫效果还有一定差距,浙江省人群接种率还未达到要求,尤其是浙江作为沿海地区,对外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频繁,境外输入导致境内传播的风险相对较高,亟需在秋冬季到来之前下大力气加快疫苗的接种工作。

浙江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

为有效防范人员密集场所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对进入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做好未接种人员提醒劝导转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