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 1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7日的嵊泗天高海阔,日暖风和。由省民政厅主办,舟山市民政局、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启动仪式,在此正式拉开帷幕。普陀、定海和岱山三处分会场同步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亚红等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源于1月26日王剑侯厅长在省两会“厅长通道”中强调,今年省民政厅将突出做好养老服务一大一小两件“新”事,小“新”事就是开展该行动,组织杭州、宁波等地养老服务人员进驻舟山小岛,进行养老支持,重点解决基本养老服务不平衡问题。随后王厅长带队赴舟山深入开展养老服务区域协作调研,为现今启动的“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贴近民心、体察民情、回应民意。方仁表副厅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是我省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探索。希望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致力“幸福养老、浙里更好”,全省老年人一个也不能少;支老人员用心用情服务,保持尊老爱老、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发扬民政人的“孺子牛”精神;大后方提供更多保障,让更多的力量、更多的资源跟进到海岛,真正让老人得实惠、让队伍得锻炼、让产业得发展。

启动仪式上,民政系统领导为5支“海岛支老先锋队”授旗;杭州、嘉兴两市民政局分别为两地首批支老人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嵊泗县政府与物产中大金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期间,方仁表副厅长、夏亚红副主任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嵊山岛高龄老人,在枸杞敬老院与老人共进午餐。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为期3年,由杭甬湖嘉绍5个设区市结对舟山13个偏远海岛。每个海岛安排2名人员(1名护理员和1名管理人员),围绕服务支老、设施支老、管理支老和文化支老等方面,帮助完善岛上养老服务设施,提升本土管理服务水平,惠及老人3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