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

发布日期:2021-03-02 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底线制度安排。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共有1936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占全部贫困人口的19.6%;全国所有的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超过了国家扶贫标准,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的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了吃穿“两不愁”。


“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底,全国城乡低保人数4426.8万人,低保标准同比增长8.6%、11.7%。城乡特困人员477.7万人,基本生活标准同比增长9.2%、12.2%。25.4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首次纳入国家保障。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分别惠及1212.6万人、1473.8万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增发生活补贴、价格补贴285亿元,为9.3万未参保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截至2020年底,全国社会组织已超过89万个,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养老助残、儿童福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唐承沛表示,脱贫攻坚以来,全国社会组织共实施扶贫项目超过9万个,投入各类资金1245亿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康琼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