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省级扶贫结对帮扶第八团组年终工作会议在武义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8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241299365a4344eaaccb94259be623a5.jpg

1月26日,省级结对帮扶第八团组在武义召开年终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经验,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结对帮扶是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举措,要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结对帮扶是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是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的浙江方案,要加大力度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2020年,团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结对帮扶决策部署,倾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做到了真心实意、真帮真扶、真金白银,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我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团组单位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结对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结对帮扶责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驻村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扛起责任,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二要秉持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清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好返乡人员管控,让农民群众安心过年。三要加大帮扶力度,多措并举发展村集体经济。按照新一轮结对帮扶的目标任务,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团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市场资源,把项目引向市场,切实发挥效益,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要用好用活政策,巩固拓展结对帮扶成果。要把乡村振兴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用好现有政策,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持续跟踪低收入农户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进一步摸清底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返贫隐患。

团组9个单位驻村工作组组长、驻村干部,武义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和结对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2101281246581228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