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陈家耀调研湖州市南浔区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1月27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家耀率省民政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员,赴湖州市南浔区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和孚镇卫生院、南浔镇屯圩村、南浔镇城南农贸市场和南浔镇社会福利中心,并听取了湖州市、南浔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南浔区落实地方属地责任,组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情况;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五包一”责任制情况;落实返乡人员排摸和健康管理情况;落实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防控和监测情况;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患者闭环管理、驻村(社区)疫情防控指导员工作情况;落实聚集性活动管理和宣传教育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陈家耀对湖州市和南浔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专班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重要补充,务必落细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防死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确保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做到闭环管理。二是要压实责任。区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责任,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研判风险。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重点外防输入;要做好回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倡导留在本地过年工作,并加强人文关怀。四是要营造氛围。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知识等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科普与防护知识,提高农村居民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威,湖州市和南浔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等有关部门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