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人民至上,行动是最好的证言

发布日期:2020-07-01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求是网

  “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不放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在重大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据测算,全国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这些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