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海宁市斜桥镇临时村规民约“吹”起战“疫”新风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01

一纸村规民约“立”起来

浙江省海宁市斜桥镇通过“乡贤+党员”集智力、“线上+线下”群商定等形式,制定简单易懂、群众认可、务实管用的疫情防控临时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

“婚宴寿宴生日宴,聚会聚餐暂取消;劝阻白事从简办,避免接触保平安;乐农村民要牢记,人人有责人人晓……”

这份特殊的村规民约制定以来,村民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集聚,安心宅家抗击疫情;村里没有出现人员集聚聊天、聚众打牌等不良现象。

“临时村规民约真的很用心,很暖心,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待在家里就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村民小夏说。

02

一支倡导队伍“动”起来

“仲乐村、是宝地,将你我、来养育。党员们、冲上前,作先锋、当堡垒。百姓们、齐出力,共守护、为家园……

斜桥镇仲乐村“红喇叭”宣导队在村里喊着琅琅上口的临时村规民约。为避免聚集,宣导队的队员们边发放宣传单,边拿着小喇叭在村里不停地巡逻,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在村里响起,一声声温馨的劝导让村民们提升了自觉防护的意识。

03

一股文明乡风“兴”起来

疫情期间,村民方彩英临终前嘱托儿子,替她缴上最后一笔党费。方彩英作为一名老党员交代儿女,“后事要简办。”

斜桥镇各村(社区)党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纷纷取消家中的年酒、祝寿酒等宴席,延迟满月酒、订结婚酒等喜事,丧事一律从简。

截至目前,党员带头取消各类年酒、喜事等宴席200多场次,从简办白事10场次,引导群众停办喜事、简办白事120场次,以文明乡风筑起防疫坚强堡垒,形成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践行了临时村规民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