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3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3月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例会精神,全面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民政工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通知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发展的新形势,根据新阶段的新要求,承担起新任务,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省民政事业统筹推进,继续走在全国前例。要坚持科学防控和精准施策并重,按照“分类放”“划区管”原则,未雨绸缪拟制民政服务机构逐步开放的管理方案;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协调帮助解决社会福利机构实际困难,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落实好“一人一帮扶”政策;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法治保障,加强慈善领域捐赠活动监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复工复产复市中的积极作用;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民政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以“两手硬、两战赢”的姿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以召开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为重点,全面部署推进2020年度全省民政事业发展;以“民政30条”意见纳入省委省政府年度重大督查活动为抓手,推动各地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着力建设“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颐养、暖心服务”四个标杆区;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全年主线,结合浙江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的实际,推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加强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夯实民政工作的基层基础;以“清廉民政、模范机关”创建为主要载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打造民政铁军,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厅领导就各自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和近期民政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厅相关局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