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王文序在杭州检查指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2月27日上午,王文序副省长率队赴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参加调研。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参加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调研。

在浙江康复医院,王文序一行经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院内,实地查看医院工作秩序,听取医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早”、“安排细”、“机制全”、“责任明”、“把关严”,并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王文序要求,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医院既是医疗机构也是民政事业单位的双重属性,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实施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疫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安全稳妥开展医疗工作,积极探索联动周边社区资源,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更好地提供便利和服务;科学有序推进异地扩建项目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管理,统筹推动特色专科医院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王文序一行参观了微笑明天发展中心,充分肯定基金会在推动防疫工作“专业化、数字化、规范化”上取得的成绩,仔细询问基金会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向一直以来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的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

王文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基金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基金会日常运作。她要求在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中,基金会需要更加关注关心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有效提供物资支持和心理援助,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在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王文序一行参观了协会副会长单位万事利集团丝绸产业园生产一线,听取该集团旗下各大产业板块复工复产和口罩转产情况介绍。

王文序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在协调会员单位上的优势,引导企业精准施策,积极主动承担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的生产任务,为驰援疫情防控不遗余力,并以此推动我省经济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