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舟山市民政局严把“三关”推动救助管理机构答好 “两张”答卷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助力夯实打赢“两战”基础,舟山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大排查”“三服务”等活动,把握节奏、精准施策,推动救助管理机构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和救助救治两项工作。

一是聚焦全,把好排查关。从1月28日起,建立救助管理机构疫情信息每日一报机制,要求逐日排查报送内部流浪人员和工作人员疫情信息表,确保100%掌握人员动态情况。同时,结合民政部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排查活动,多次组织实地检查,全面摸清救助救治工作开展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聚焦防,把好源头关。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调为二级后,督促救助管理机构继续执行24小时值守,严控外来人员和救助对象出入管理,实现救助站疫情零输入、无输出。同时,严守全员健康码识别动态管理,严密环境消杀、医学监测和分餐分区措施,确保站内无疫情、零传染。

三是聚焦暖,把好温情关。在前期巡查救助不下线基础上,针对复工复产后新情况,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落实属地责任、发动社会力量,形成管控合力,确保每一名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救助。疫情发生以来,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名。同时,加强对托养机构的指导检查,确保14名异地托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