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三门县民政局“多管齐下”确保养老机构零风险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老人是民政服务对象中的疫情易感人群,为切实做好全县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在院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养老服务领域,三门县民政局“多管齐下”加强日常排查和技术监管,确保疫情期间全县养老机构“风险零输入”,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日常排查。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下发《三民25号》文件,要求相关科室开展常态化排查,督促和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乡镇(街道)积极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定时到养老机构督查,确保各养老机构平稳运行。

二是利用技术监控。在全县24家养老机构安装了119个移动监控,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全县各养老机构运行情况,实现疫情监控无盲区,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

三是及时进行通报。通过移动监控,一旦发现有老人或家属随意进出养老机构现象,立即联系相关乡镇(街道),并及时通报情况。经视频监控调查和乡镇(街道)核实,截至目前,发现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不到位的6例,8人次随意进出,均已及时予以警告,并通报属地乡镇(街道)。

四是协同做好监管。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做好了三级联运机制,压实责任,打好了持久战的准备与十足的信心,发现违规现象,各乡镇(街道)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整改,督促落实,并上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反馈表》,真正做到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