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临安率先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散居在家特困对象的救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2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安区民政局在扎实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散居在家特困对象的应急救助保障工作。一是建立未返院特困供养人员关爱保障机制。联合区慈善总会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对春节回家过年、至今仍无法返回供养机构的特困对象,做到逐个上门进行调查摸排和走访探视,做好政策规定的说服解释工作。二是精准施策,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工作。由区民政局参照特困供养标准(1734元),对回家过年至今无法返回的79名散居在家的特困对象,按照每人1800元的标准,发放应急临时救助资金142200元,救助资金直接打入特困对象个人账户。三是建立分散供养特困对象走访探视机制。会同镇(街道)和社会组织,对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实现100%上门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提供相关帮扶服务,全力保障散居特困对象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