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浙江省民政厅召开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政厅 慈善事业促进处



4月22日,浙江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介绍了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并发布启动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在线、浙江发布、浙江教育、钱江晚报等多家省级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浙江省社会慈善意识明显增强,慈善法治建设逐步完善,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慈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慈善救助领域逐步拓展,慈善品牌项目不断增多,慈善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慈善力量日益活跃,共有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5.6万多个,认定登记慈善组织的有711个,拥有注册志愿者1464万人,多项慈善数据位居全国前列。社会慈善参与日益便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动慈善网络化、虚拟化发展路径,推进慈善爱心“码”上传递,推动各类社会公益资源尽快进入慈善事业发展领域,努力打造“互联网+慈善”的“浙江样板”。社会慈善氛围日益浓厚,“西湖论善”论坛、之江公益沙龙、“福彩暖万家”系列公益活动等慈善活动和慈善品牌,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反响,已经成为浙江慈善工作的“金名片”。

江宇介绍了历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情况,并宣布启动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评选活动。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的对象主要是2016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设立慈善楷模奖、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扶贫攻坚奖等六类奖项。

江宇强调了本届“浙江慈善奖”的四个特点:一是坚持聚焦脱贫,突出针对性,新增“扶贫攻坚奖”,表彰长期以来在扶贫济困、精准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个人或团队;二是坚持优中选优,突出先进性,但同时也关注基层慈善组织,关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慈善个人、机构和项目;三是坚持公开透明,突出公平性,所有环节都在“阳光”下进行,并邀请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四是突出宣传引导,增强影响力,将在浙江日报上全文刊登省政府表彰决定,在省内主要媒体上开设“浙江慈善奖”专栏,讲好慈善故事。

本届“浙江慈善奖”奖项的申报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8月10日,各类奖项的申报条件、程序和相应表格可以在浙江民政网(www.zjmz.gov.cn)和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上查看、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